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煤炭业:市场需求疲软 盈利水平持续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二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为95.0,比上季度下降0.4点,连续3个季度下行。中经煤炭产业预警指数为59.3,与一季度持平,继续在过冷的“蓝灯区”运行,表明煤炭行业仍处在深度调整阶段。

  二季度,煤炭行业盈利水平持续下降,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9.9%,降幅比上季度扩大7.3个百分点。二季度煤炭产业销售利润率为1.3%,比一季度低0.8个百分点,比全部工业销售利润率低4.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煤炭企业利润呈现逐月下滑态势,除个别优势企业和部分上市公司账面有盈利以外,其他大部分企业出现了亏损。煤炭产业景气持续下行,主要原因依然是煤炭市场的供求失衡。上半年煤炭产量同比减少近一亿吨,但由于下游主要产业仍然不景气,煤炭需求呈疲软态势,供给仍大于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