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石油业:全行业扭亏 三大因素促景气企稳向好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二季度,中经石油产业景气指数为96.2,比上季度上升0.8点。中经石油产业预警指数为66.7,比上季度上升3.3点,继续在“浅蓝灯区”运行。

  二季度,石油全行业实现由亏转盈。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总额降幅收窄5.4个百分点;精炼石油产品制造业则由一季度的亏损转为盈利,使得行业整体盈利状况明显改善。

  三大因素促使石油行业景气向好。首先,上半年宏观经济主要指标逐步回暖,为石油产业整体企稳向好奠定了基础。其次,二季度国际原油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低位反弹后趋稳,国内成品油价格在二季度总体呈现上涨,由此奠定了石油产业各项经济效益指标的全面改善。第三,能源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的速度在加快、面积在扩大、深度在加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