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西藏发电装机容量近170万千瓦4年增长74.2%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2: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西藏自治区能源电力发展从小到大,电源建设迅速扩张,截至去年底,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69.7万千瓦,人均装机容量0.534千瓦,较2010年增长74.2%,去年发电量达到32.12亿千瓦时,基本保障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对电力的需求。

  近年来西藏以水电为主,地热、风能太阳能等多能互补的新型体系全面建设,电网建设取得巨大发展,发电装机容量逐年增长。西藏自治区能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装机容量水电105.7万千瓦,燃油火电机组3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电站19.9万千瓦,风电0.75万千瓦,地热电站2.7万千瓦,其他机组(余热发电)1.6万千瓦。

  记者采访了解到,“十二五”以来,西藏先后建成了昌都金河、拉萨直孔、阿里狮泉河、林芝雪卡、林芝老虎嘴、拉萨旁多等水电站;拉萨东嘎应急电源、过渡电源和燃机电站,阿里和昌都应急电源等火电机组;藏中、阿里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等新能源项目和一批农村小水电、分散光伏系统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