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重庆市今年将投入6.44亿元奖补关闭108座煤矿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37:0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陈波 王枫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5月26日),记者从重庆煤监局获悉,我市今年将关闭108座煤矿,为此将投入6.44亿元资金对关闭煤矿进行奖补。到2017年,我市将完成关闭200个煤矿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我市已经确定今年内将关闭108座煤矿。按照相关规定,对直接关闭的矿井将给予每矿600万元的奖补,对资源整合关闭的矿井将给予每矿200万元的奖补。因此今年市级财政将下拨6.44亿元,用于关闭108座煤矿的奖补资金。

  据悉,本轮关闭中,重庆永荣茶园煤建有限公司、重庆永荣矿业有限公司丰盛一矿等6个国有重点煤矿也被纳入关闭或资源整合之列,市财政将拨付3200万元用于6个煤矿关闭以及资源整合补助。

  此外,按要求纳入关闭的102个区县煤矿,必须在产煤区县政府组织验收合格、市级主管部门对关闭(整顿)煤矿复查合格后,才予以拨付奖补资金。

  据统计,2013年至2014年我市已累计关闭煤矿108个,重庆市政府累计动用市级财政资金6.48亿元作奖补专项资金。加上今年的奖补资金,全市三年共计投入12.92亿元用于煤矿关闭奖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