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行业整体下行 钢铁巨头营收大幅下滑净利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51: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吴起龙

  盈利前10名钢铁企业平均日赚(合计):0.9亿元

  钢铁板块上市公司近期密集披露中报,行业分化加剧。

  山东钢铁8月26日晚披露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0.04亿元,同比下降15.32%,净利润745.44万元,实现扭亏。

  除了山东钢铁之外,行业内不少巨头的营收出现大幅下滑,但净利上涨。

  国内第一大钢铁生产企业河北钢铁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下降16%,实现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加7%。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也微增0.65%,为32亿元;但营收808亿元,同比下降17%。

  中钢协数据显示,上半年,盈利前10名企业合计盈利约166亿元,同比增长113%。不过,中钢协也指出,亏损前10名企业合计亏损139.7亿元,同比增长152%,显示行业内业绩分化严重。

  中钢协表示,企业亏损原因与地理位置和管理水平有关;上半年东部沿海沿江企业的效益要好于内陆及西部的企业,在当前进口铁矿石价格处于低位的情况下,东部沿海沿江的企业优势更加明显。

  据《中国冶金报》统计,截至26日,上半年已公布半年报的23家上市钢企中,有22家处于亏损或半亏损状态,占比高达9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