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有色金属:价格跌幅收窄 整体运行趋稳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二季度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97.4,比一季度上升0.2点。一、二季度,中经有色金属产业预警指数均为67.7,持续处于“浅蓝灯”区下临界线。

  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趋稳。受制于产能过剩矛盾,有色金属行业一季度延续了价格低位震荡、销售收入增长放缓、效益下降的局面。但是,随着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积极效应显现,有色金属行业下游需求开始回暖。受此影响,二季度,有色金属产量增速有所上升,有色金属价格有所反弹,企业销售收入增长小幅回升。由于价格同比跌幅收窄,以及用电成本有所下降,有色金属行业盈利状况出现明显改善,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速15.7%,较一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