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延长石油“中国石油工业之光”桂冠咋来的?

  • 发布时间:2015-11-27 16:0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利强 师乐 李华栋  责任编辑:张少雷

  11月25日会议期间,被誉为“中国天然气之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天然气地质学和地球化学专家戴金星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中国陆上石油工业110年前从陕北延长起步,拥有光辉历史的延长石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石油工业之光”。

  戴院士感慨地说,20多年前,他曾到过青化砭采油厂,当时油田勘探开发水平还很落后,工人们还在采取用瓢舀油等纯人工手段作业,而现在延长石油不仅形成了独有的特低渗透油田勘探开发技术,打破了鄂尔多斯“南油北气”的传统认识,探明了5000亿方大气田,在陆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也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这些成就都很不容易,也非常了不起。  在企业未来发展方面,他反复强调,科技创新是资源型企业转型升级的根本,而人才建设又是其中的关键所在。越困难的时候越要储备人才,积极“送出去”和“引进来”,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最有利的环境。年轻科技工作者也要扎实立足本职,勤做、勤读、勤思、勤创,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601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