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中国戒烟管理教育"项目启动 提中国特色戒烟方法

  • 发布时间:2015-05-13 17:16: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5月1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日医院牵头实施的“中国戒烟管理教育”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培训戒烟门诊医生和戒烟热线工作人员,带动临床规范化戒烟诊疗工作的开展,发展和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临床戒烟方法和尼古丁依赖管理服务模式。

  “临床戒烟工作是中国控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在提供诊疗服务之前,应建立首诊询问吸烟史制度,将其纳入病历考核标准,并为吸烟病人提供戒烟指导和服务。这是2014年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毛群安司长在启动会上说,医务人员作为医疗服务的提供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更应以身作则,主动积极参与到控烟工作中来。

   中日医院院长王辰表示,控制吸烟,包括防止吸烟和促使吸烟者戒烟,是人群疾病预防和个体保健最重要与可行的措施。大量研究证据表明,戒烟可降低或消除吸烟导致的严重健康危害。“中国戒烟管理教育”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培训戒烟工作人员,将对提高我国临床戒烟服务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还正式发布了《中国临床戒烟指南(2015版)》。该指南是在《2007年中国临床戒烟指南试行版》和《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的基础上,参考近年来国际上在临床戒烟领域最新的证据和已取得的临床试验结果,结合我国戒烟干预工作的特点编写,旨在指导我国临床医务人员开展控烟工作。并于未来一年为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112家医院的戒烟工作人员提供系统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