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商务部暂时解除对中兴通讯贸易制裁

  • 发布时间:2016-03-22 02:11: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商务部对我国电信企业中兴通信的贸易制裁将暂告一段落。昨天,有消息称,美商务部官员对外表示,预计将于本周暂时解除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

  正如业内人士的分析,这一事件背后其实是中美两国政府之间的博弈。上述消息中的美商务部官员表示,过去一周中,中兴与美国商务部之间展开了“积极而富于建设性的对话”。作为问题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基于中兴对美国政府做出的约束性承诺,美商务部预计本周即可临时取消对出口许可证的某些要求。不过,该官员同时表示,“禁令的解除是临时性的。如果中兴遵守对美国政府的承诺,那么禁令将会一直解除”。

  关于美商务部和中兴通讯之间达成协议的细节,目前外界尚不得而知,不过美商务部方面也表示,更多的具体细节将在本周美国《联邦公报》上进行披露。

  本月初,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公示称,中兴通讯因为违反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规定,将对中兴通讯进行贸易制裁,中兴通讯也被列入了“实体清单”。按照制裁的内容,中兴通讯将难以采购美国供应商的元件。美国厂商向中兴通讯提供设备或元件时须根据美国商务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出口禁令申请单独的出口许可证。而美国商务部表示,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申请将不会被批准。而事实上,中兴通讯被美商务部指责的对伊朗交易已经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上周,我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制裁中兴一事,中方同美方进行了严正的交涉并且进行了一系列的磋商,双方已经达成一致。中兴的工作组已经启程赴美,同美国商务部进行了工作会谈。

中兴通讯(0000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