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集团成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投资金额未透露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10: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捷  责任编辑:张少雷

  继文化旅游之后,体育产业正在成为万达集团新的增长极。新京报记者昨日从万达集团内部获悉,万达集团将成为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也是首家赞助国际足联的中国公司。

  事实上,在去年5月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以嘉宾身份受邀前往瑞士,参加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有消息指当时双方已经开始接洽。而据相关人士透露,万达与国际足联日前已经在瑞士签署相关协议。根据协议,万达集团将拥有国际足联最高赞助权,可以在未来4届世界杯直至2030年与国际足联展开合作。

  这也意味着,万达集团将加入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等六大国际足联最高级别赞助商的行列。这是国际足联自2013年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达成协议以来签署的首个赞助协议。

  王健林此前表示,通过与FIFA的合作关系,万达集团将致力于发展中国及亚洲地区的草根足球,并利用国际足联的资源和经验,寻找到一个可持续的、正确的发展方向。

  尽管对方并未透露万达投资金额,但根据国际足联公开的声明显示,根据协议,万达集团将拥有国际足联所辖的所有比赛商业和市场开发的权利。

  近两年,万达集团在体育产业频频发力,范围遍及全球。

  万达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体育产业除了常规运动本身,其潜在商业价值不容小觑,包括赛事实况转播以及运动品牌营销等都是体育产业快速成长的领域,这些领域将为万达体育带来持续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