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现“潜在债务”分歧 鸿海收购夏普又出了意外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02:5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吴起龙

  出现“潜在债务”分歧

  鸿海集团(富士康)收购日本夏普一波三折,只差临门一脚,居然又出现“潜在债务”的意外变故。

  鸿海集团昨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已收到夏普通知,必须厘清内容,并在双方达成共识之前暂缓签约。鸿海表示,期待尽快厘清,让本次交易达成圆满结果。

  据外媒报道,双方原定在本周签署收购协议,但因为出现有关债务和亏损的更多分歧,因此将可能跳票。据称,鸿海要求两家银行调低夏普股权的转让价格。此次交易中,鸿海将斥资60多亿美元获得夏普三分之二的股权,成为控股人,夏普保持独立运营。然而在签约最后关头,鸿海发现夏普还有近30亿美元的“潜在债务”,随后签约被迫暂停,鸿海开始调查这笔突然冒出的债务。

  据日本时报网站报道,在潜在债务和可能引发的亏损方面,鸿海还需要和夏普的两家债权银行进行更多谈判,因此本周签订收购协议已经无望。

  2月25日,各方消息显示,夏普董事会接受了富士康规模为7000亿日元(约合407.4亿元人民币)的收购提议。外界都以为这场三星、日本政府、富士康抢夺夏普的“砸钱”比赛,终于要尘埃落定了。

  根据最新季报,夏普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其中上季净亏2.09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