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鸿海集团408亿元入主夏普 两“巨无霸”如何整合成焦点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1: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李航

  经过近4年的谈判,“鸿夏恋”终于最后敲定。昨日,夏普召开临时董事会决定,接受鸿海集团包括直接出资在内的7000亿日元(约408亿元人民币)的援助,进入鸿海旗下,鸿海将总计持有夏普公司65.91%的股权,拥有夏普的主要控制权。记者昨日致电夏普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确认了该消息。业内表示,此次鸿海集团巨资入主夏普,或是双赢,对于亏损中的夏普,能迎来新的发展动力,而对鸿海集团,入主夏普则是看上了后者在全球面板市场的实力。

  虽然鸿海董事长曾向夏普强调,入主夏普带来的不只是资金,而是创业家精神以及对员工的照顾。因此作为两家都是巨无霸的企业,业内担心,未来双方的经营团队如何配合,双方的技术如何融合,双方如何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到1加1大于2的效果,则是每次并购之后,都有可能出现的整合难题,也是在正式入主之后,鸿海集团必须解决的当务之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