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确认宝能系持股24.26%

  • 发布时间:2015-12-26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成林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为诠释A、H股不同信息披露规则造成的误差,万科今日公告钜盛华权益变动情况说明,称截至12月24日,钜盛华持有万科19.45亿股,占总股本的17.6%;前海人寿持有7.35亿股,占总股本的6.65%。由此,两者合计持有万科24.26%股权。

  上海证券报25日刊发《解密万科停牌生死时速 宝能五度举牌遭精准狙击》,根据港交所最新数据,最早报道了宝能系持有万科股权比例达到24.26%这一事实,进而解开了17日、18日两日万科A股价走势异常及万科18日午后突然停牌的个中原委。

  同一天,万科还发布《近期公司管理层观点说明》的公告,称管理层近期就公司股东变化和公司股票停牌事宜发表的观点被媒体广泛报道,其中部分观点来自管理层在非公开场合发表的言论、或非经公司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避免有关言论在传播过程中失实或产生歧义,对投资者产生误导,现将其要点进行说明。

  首先,万科再度明确,公司此次停牌是为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还在筹划中,但能提升公司价值是底线。

  其次,万科称,在符合广大股东利益、合法合情合理的前提下,公司希望实现多赢。

  再次,万科管理层希望公司的文化、品牌、信用能够保持,这是公司最珍贵的财富。管理层希望不要轻易改变公司的文化和经营风格。为此,管理层希望获得所有股东的支持。

  最后,万科提出,为确保公司声音能真实、准确的传递给投资者,避免相关信息传播失实或产生误导,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对外信息发布机制。公司信息披露委员会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信息披露事宜统筹,加强对管理层个人言论的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