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洁与合作20年法国广告公司分手 或为提振业绩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0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吴起龙

  继出售子品牌“瘦身”后,消费品巨头宝洁又试图通过更换广告合作商的方式提振业绩。昨日,宝洁宣布,将把北美大部分的媒体采购和规划项目移交给宏盟集团,这意味着宝洁与合作将近20年的法国集团阳狮正式分手。以宝洁近两年来对于广告商的苛刻态度来看,该公司正在寻求一家性价比更高的合作伙伴。这也可以看做是宝洁砍掉100个品牌后的又一自救新举措。

  从2013年开始,广告商和宝洁的合作就变得不那么容易。2013年5月,宝洁宣布将全球所有广告代理公司的支付周期从原来的45天延长到75天,以产生更多的现金流。之后,宝洁开始一路削减广告预算,并砍掉部分广告代理商。2014年,宝洁在美国市场的广告支出为46亿美元,较2013年下降了4.2%;今年4月底,宝洁公司首席财务官宣布,公司计划未来每年将削减5亿美元的代理费。

  对此,宝洁表示,通过减少40%左右的广告代理商,可以节省下3亿美元的代理及制作费用,并将这部分节省下来的开支投放到下一财年其他更为有效的广告策略中,包括数字营销及社交媒体。宝洁(中国)公关和传播部总监梁云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调整将帮助宝洁更精准、有效地接触到更多消费者。未来企业还将依据不同品类来定制媒体计划从而满足特定的业务需求,让品牌更有效地触及目标消费群体。在业绩不断承压、“多品牌战略”几乎失灵的背景下,宝洁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了“瘦身”计划,将旗下约100个产能不佳的品牌进行出售、停产或者淘汰,只留下10个品类中的65个核心品牌,但业绩仍然未见起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