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参与国企混改 中泽集团控股炭素龙头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10 11:0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央企中钢集团与民企中泽集团9日在北京举行吉林炭素有限公司混改成功暨管理权移交仪式。这是继去年成功重组吉林铁合金公司后,中泽集团又一次参与国企混合制改造。

  据了解,今年9月22日,中泽集团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竞价方式获得中钢集团持有的吉林炭素公司70%的股权,完成股权变更后成为吉林炭素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介绍,吉林炭素公司是“一五”时期国家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享有中国炭素工业摇篮的美誉,是行业第一家挂牌上市企业。目前吉林炭素公司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以及生产规模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吉林炭素公司亏损4.8亿元,负债近17.7亿元。在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下,企业亟待通过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和良性可持续发展。

  据中泽集团总经理鞠自力介绍,与吉林铁合金公司一样,吉林炭素公司也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哈达湾地区,而哈达湾工业区是国家确定的21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地区之一。契合新一轮东北振兴机遇,中泽集团参与这两家企业改制重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通过搬迁和升级改造,将这两家企业做大做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