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雀巢旗下美极方便面将在印度4个邦恢复销售

  • 发布时间:2015-11-05 16: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印度媒体报道,周三虽然瑞士雀巢在印度市场销售的美极方便面(Maggi)通过最终安全审查,但是雀巢仍不能立刻在印度全境销售美极方便面。

  据孟买高等法院8月13日表示,在美极方便面通过三家实验室的检测之后,就可以在印度恢复销售。不过,印度29个州中至少有12个州及7个联邦地区的禁售令使雀巢陷入不利局面。

  目前,仅有国阿邦、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和西孟加拉邦没有禁售,而至少有20个州和联邦地区政府的态度尚不明确。雀巢目前正在与每一个州商议。

  雀巢周三发表声明称,“我们受孟买高等法院委托,将新生产的美极方便面样本送交三家实验室进行检测,所有结果均显示美极方便面马萨拉调味酱(masala)中的铅含量远远低于安全值。”

  该声明发表之后,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交易的雀巢印度股票上探至每股6,461.1卢比,并报收于每股6,247.15卢比,增幅0.21%。

  今年6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ood Safety and Standards Authority of India)以涉嫌铅含量超标为由,要求雀巢旗下美极方便面全部下架。随后孟买高等法院委托三家分别位于斋普尔(Jaipur)、莫哈理(Mohali)和哈德拉巴(Hyderabad)实验室对面条样本进行检测。

  上月16日,第三方检测显示,雀巢在印度市场销售的美极方便面铅含量并未超标,公司获准恢复在印度的方便面生产。周三,新生产的一批方便面样品通过检测。

  资深业内人士指出,雀巢还需要工厂复工。美极方便面位于北阿坎德邦潘特纳加(Pantnagar)的旗舰工厂必须复工以满足美极方便面在全印度恢复销售所带来的需求。

  不过由于邦政府禁令,雀巢位于喜马偕尔邦和北阿坎德邦的两家工厂还不能开始生产。位于卡纳塔克邦Nanjangud、旁遮普邦Moga及果阿邦Bicholim的工厂正在生产美极方便面。

  美极方便面在印度销售超过30年,被禁售前占有印度80%的方便面市场份额。去年的销售额达到150亿卢比。

  截至今年九月,雀巢的销售额同比下跌2.1%,且下调了增长预期。首席执行官Paul Bulcke在公开声明中表示,“雀巢第三季度的财务表现不如预期,主要是受到了印度美极的突发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