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钢铁向大股东转让百亿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0-16 14:31:4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5日,山东钢铁发布公告,拟以128.2亿元的价格向实际控制人山东钢铁集团(下称山钢集团)转让济南分公司部分资产和负债,并表示交易成功后,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有所改善。

  公告披露,本次转让涉及山东钢铁济南分公司老区资产,包括烧结机、能源动力设备、炼铁设备、炼钢设备、热轧设备、冷轧设备、中板设备、中厚板设备以及相关房产。

  据了解,本次转让中,山钢集团拟承接不少于93.20亿元相关债务,同时现金支付不超过35亿元的方式支付对价。

  山东钢铁表示,本次交易是为适应公司战略发展要求,通过剥离上述资产,交易成功后,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有所改善,并为未来公司资产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奠定良好的基础。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山东钢铁实现营业收入230.04亿元,同比下降15.32%,净利润745.44万元,实现扭亏。

  山东钢铁表示,受需求下降、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产出等因素的影响,国内钢材供大于求矛盾更加突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钢材价格加速下跌,持续创出新低。

山东钢铁(6000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