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神集团实控人变更 子公司终止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5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恒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今年7月14日,华神集团(000790,SZ)发公告称,为提高股份流动性、优化资本结构、增加融资渠道,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四川华神钢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神钢构)进行股份制改制,并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

  然而,公告发出还未到3个月时间,华神集团就宣布计划夭折:10月9日晚,华神集团公告称,终止华神钢构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多月前,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上海华敏和周蕴瑾持有的目标股份被泰合集团受让,华神集团实控人变更为泰合集团实控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后者通过泰合集团公司持有华神集团72%股份。

  挂牌计划突然终止

  7月14日,华神集团在公告中称,华神钢构挂牌新三板能提高其股份流动性,优化华神钢构资本结构,进一步规范华神钢构的公司治理,为其更有效地开拓市场以及为其资本运作创造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华神钢构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中华神集团持有华神钢构股份1.45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97%;成都中医药大学华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华神钢构股份4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华神钢构经营范围为钢结构房屋建筑设计、施工、钢结构构件生产、销售、净化空调系统设计、施工、安装,室内外装饰装修等。

  8月31日,华神集团还发公告称,公司原计划以8月31日作为股份制改制的审计、评估基准日,进行股份制改制并申请在新三板挂牌,但华神钢构股份制改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具体方案尚未确定,故股份制改制基准日暂无法确定,公司将持续推进华神钢构股份制改制及新三板挂牌工作。

  不过,10月9日,华神集团突然发公告称,终止华神钢构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计划。

  对于原因,华神集团公告称,华神钢构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因受近期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公司无法与投资者就持股方案达成一致;加之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其发展战略与产业规划有待进一步研究,故终止华神钢构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相关筹备工作。

  一个月前实控人易主

  就在一个多月以前,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了变化。

  之前,上海华敏持有四川华神3432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股本总额的48%,周蕴瑾持有四川华神1716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24%。9月8日,华神集团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海华敏和周蕴瑾持有的目标股份已被泰合集团受让。由此,华神集团实控人正式变更为泰合集团实控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后者通过泰合集团持有华神集团72%股份。

  华神集团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时,还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董事长、总裁周蕴瑾以及董事凌蔚辞职,周蕴瑾、凌蔚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的曾云莎辞去了董事职务,但仍然担任公司董秘。两周后,华神集团又发布了副总裁汤吉英因年龄原因辞职公告。

  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及部分原高管辞职将对公司产生多大影响?今年9月上旬,一位不愿具名的华神集团人士向记者表示,新实控人刚刚进驻,整个交接并未完全完成,至于新实控人对公司进一步的安排,将经过相关决策程序及时向投资者披露。公司以现代中药为依托、以生物制药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主线不会改变,新实控人也会积极支持公司主业的发展。

  华神集团刚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600万元~60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630.08万元。

  华神钢构终止挂牌新三板的原因是否主要因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10月11日中午,记者致电华神集团一名高管,后者称具体原因以公司公告为准。

泰合健康(000790)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