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涨停后紧跟一字跌停 七喜控股打板者遭遇闷棍

  • 发布时间:2015-09-16 07:5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霞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千股跌停之后又来了“跌中跌”,而后出现云中割,市场的弱势表现可见一斑,而在9月复牌后,近日连续拉了近一周涨停的七喜控股(002027,收盘价23.99元)无疑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自然地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对比前期同样有大资产置入预期的成飞集成,七喜控股的股价表现就相形见绌,前日(9月14日)虽收盘涨停,中途却打开过涨停,而昨日(9月15日)七喜控股干脆直接一字跌停,躺在了跌停板上,让众多打板者遭遇了一字板闷杀。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借壳

  因筹划重大事项,七喜控股自今年5月4日起停牌,近4月之后,终于抛出资产置换预案。8月31日,七喜控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详情,宣布分众传媒欲作价457亿元借壳七喜控股,公司股票自9月2日上午开市起复牌,至此开启了它的拉涨一字版之路。

  资料显示,七喜控股拟以截至2015年5月31日(以下简称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下简称置出资产)与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以下简称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交易对方将承接的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转让给易贤忠或其指定方,易贤忠同意以现金作为对价承接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公司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部分;公司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此次交易的拟购买资产分众传媒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58.71亿元,增值率达1750.19%。后经协商,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与七喜控股股权值相比,超出数百亿。

  截至9月14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非七喜控股莫属,连续连涨7天,累计涨幅高达94.88%。

  打板者遭遇一字板跌停

  历史总是以其惊人的方式重演着相似的一幕。记者注意到,七喜控股的走势与当年成飞集成拉涨的逻辑极其相似。成飞集成堪称2014年第一牛股,在经历约一年的重组筹划后,股价表现异常惊人。更为巧合的是,成飞集成此前的重组预案也是蛇吞象,公司停牌前的市值仅52亿元,而拟获注的军工资产价值却高达158.47亿元。

  资料显示,2014年5月,成飞集成拟以16.6元/股定增约12.73亿股,收购中航工业旗下沈飞集团、成飞集团、洪都科技100%股权(总价158.47亿元),并配套融资不超过52.82亿元投资先进战斗机及航空武器系统能力提升项目、沈飞民用飞机零件制造产业化建设项目、柴油发动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扩能技改及研发条件建设项目。

  此后,成飞集成的表现让投资者一度疯狂,2014年5月宣布重组复牌后股价从16.67元一路凯歌,到2014年7月中旬飚至71.78元的天价。虽此次重组最终夭折,成为年度最大黑天鹅事件之一,却也无法掩盖成飞集成曾经的光芒。

  回头看看七喜控股,相似的大资产置入,股价表现却就略显平淡了。前日走势就显示其已是强弩之末了,虽最终拉涨停收盘却有中途打开涨停拉板痕迹,而昨日七喜控股也躺在了跌停板上,逾400亿估值置入也玩不动了。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