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天然再削减乳制品供应 国内市场短期内影响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李春晖

  8月宣布减少乳制品供应量一个多月后,占全球乳制品1/3贸易量的恒天然再次祭出削减乳制品供应量计划。

  据新西兰媒体9月11日的报道,恒天然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削减乳制品供应,削减数量为2.205万吨,其中未来3个月占1.52万吨。恒天然解释称,削减乳制品供应带来的后果是未来新西兰整体的乳制品供应量会随之降低,此外乳制品的产品结构也会发生变化。

  根据此次削减计划,全脂奶粉的供应量将在9-10月减少8400吨,在明年1-3月将减少7500吨,这也是此次削减计划的最重要部分。此外,脱脂奶粉的供应量也将从今年10月到明年1月间减少6000吨。

  据悉,今年全球奶源供应过剩,奶价也不断探底,为了应对供需以及价格的变化,恒天然在今年8月的时候就表示将进一步减少乳制品的供应量,此次为恒天然的第二次削减行动。

  由于恒天然占据全球1/3的乳制品贸易量,且中国又是其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国,因此牵一发而动全身,恒天然乳制品供应量的减少也将反应至国内乳制品市场,但是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内大型乳制品企业在过去一年囤积了大量的原料,到年底这些企业都将处于消化库存期,因此恒天然从源头上削减供应,短期内并不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太大影响。据了解,目前除了乳制品企业外,部分非乳制品行业的食品企业是原料粉主要需求方,这部分企业或将受到供应量减少的影响,但是由于需求量不大,因此影响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