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椰岛鹿龟酒被指添加伟哥成分 已启动召回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4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事项公告,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通告,51家企业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等化学物质的事件进行了全面回应。这也是海南椰岛陷入“伟哥门”之后,再次针对此事进行公开发声。

  公告还披露,8月3日-7日,公司配合海南省调查组奔赴四川调查,就涉嫌产品留样进行了外观鉴别,从外观质量初步确定该样品为公司产品。此外,自8月1日起,公司已启动产品召回程序,对涉嫌批次100ml鹿龟酒(产品批号:20131024)进行全部下架、封存。

  据公告披露,近期三亚市食药监局将与涉嫌产品同批次产品分别送至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未检出非法添加物成分;同时,公司将湖北市场上涉嫌违反添加的同批次产品送至检测机构,未检出非法添加物成分。此外,海口市食药监局也对公司在库存鹿龟酒成品及留样室多个批次产品进行抽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食品饮料品牌专家朱丹蓬表示,保健酒作为白酒的行业分支,准入门槛相对较低,违法添加违禁物的情况并不鲜见,企业也一直抱有侥幸心理。此次“伟哥门”事件不仅暴露了海南椰岛缺乏内控监管体系,也折射出保健酒业到了必须重拳整治的阶段。

  据2015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2.72%;实现净利润148.46万元,同比下降96.43%。与此同时,公司主营业务酒业、特色食品和房地产收入同比都有所下降。其中,酒类产品营业收入9384.0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56%。

海南椰岛(6002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