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者天猫orchirly旗舰店退货 被指寄回仿品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29: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消费者潘女士最近遇到一件“奇葩”事儿,在天猫上买了两件衣服,因为不合身向商家提出退货,在把商品寄出后,商家却以收到的商品是“高仿”为由,又把衣服退回。虽然事后天猫介入调解,但判定潘女士“败诉”,这引起了她的很大不满。商家称经调查商品确系仿品,但将继续调查此事。律师称收退货期间在其他环节有可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先让消费者承担不利后果,这种做法欠妥。

  衣服不合身退货遭拒

  据潘女士自述,7月21日,因天猫orchirly官方旗舰店有打折活动,她在该店购买了两件价格分别为504.33元和360.67元的连衣裙。

  “收到货后我发现在orchirly官方旗舰店购买的衣服大小不合适,所以我立刻联系了该店客服,并将衣服退回。”潘女士称,出于对旗舰店的信任,她没有拍照,也没有留存其他证据。

  但令潘女士没想到的是,退回的快递到达orchirly旗舰店仓库后,她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说我退回的衣服里有一件价格360元的是高仿,所以拒绝收货了。”这搞得潘女士一头雾水,潘女士表示当时她拿到商品后试穿了一下,因为比较小就直接装回了原来的包装袋,“之后马上将商品寄回,根本不可能调换”。

  商家拍照判定为仿品

  潘女士表示,随后她向天猫提出了申诉,但最后由于无法提供任何证据而被裁定申诉失败,目前货款已经打给商家。潘女士发给记者几张商家提供的证据图片,图片显示商家指出潘女士的商品从衣服面料的材质,拉锁的材质以及吊牌等处,与库存商品存在差异,并以此判定为仿品。

  对此,潘女士称由于自己收到商品时并未拍照存证,因此也不能确定图上的商品和自己收到的商品相同。“衣服批次不同,细节可能就会有些差异,另外他们也没能证明发给我买的商品不是我退的这件啊。”

  昨天下午,orchirly公司维权办的段先生与记者取得了联系,段先生表示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已经调取监控录像进行调查,确认收到的商品确系高仿品,因此无法办理退货。对于潘女士质疑存在批次差异的问题,段先生称该商品属同一批次商品,不会出现如此之大的差异。“不过针对这件事情,我们公司还在进行调查,也会再与消费者沟通处理。”

  -律师解读

  商家做法欠妥

  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李晓震律师认为,消费者在购物时很少有拍照存证的意识,一旦出现问题会面临举证困难的局面。不过李晓震也表示,“整件事情在还有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先将责任推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承担不利后果,这样的做法还是欠妥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