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软Surface售后被指违反三包 维修价格超新机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5: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年度物品”、“年度电脑”、“年度25项最佳发明之一”,微软最新平板电脑Surface Pro3自推出以来载誉满满。Surface系列产品自第一代上市以来便以可触屏、分离式键盘等特点而备受消费者欢迎。但与此同时,Surface系列产品的售后服务却不断遭受消费者控诉。

  近日,有消费者指出,微软已经停止对第一代Surface产品(以下简称“Surface一代”)提供售后维修服务,距离其上市刚刚两年多时间。无独有偶,还有消费者指出,第二代Surface产品(以下简称“Surface二代”)的售后维修价格超过了产品自身价格。

  法治周末记者致电微软中国售后维修客服后,上述情况得到基本证实。对于是否为Surface一代提供维修服务,微软客服答复记者称:未过包修期的还可以享受维修服务,如果超过保修期限,即使付费也不再提供维修服务。

  关于Surface二代的售后维修费用问题,微软客服则回复称:目前针对Surface二代,无论什么部件损坏,保修期过后均按照统一价格收取维修费用,其中Surface 2收费为3042元,Surface Pro 2收费为4563元。

  记者在多家销售Surface产品的网店比价发现,目前Surface 2不同型号、内存的售价基本在2800元以上不等,而Surface Pro 2的售价基本在3800元以上不等。这意味着,Surface二代产品中确实存在维修价格超过新机价格的情况。

  据悉,目前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系列一共推出了三代产品,分别是第一代产品surface RT、Surface Pro,第二代产品Surface 2、Surface Pro 2,第三代产品Surface 3、Surface Pro3。

  上述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已经不是Surface平板电脑第一次因为售后服务问题而被人诟病了。早在2012年年底Surface一代上市不久,中央人民广播中国之声频道便曝光了微软在Surface Pro保修政策上存在的问题。据称,Surface主机及主要部件包修期限均为一年时间,未达到我国对微型电脑所要求的“主机一年,主要部件两年”的包修期限规定。

  在这一指控出来后,微软公司马上启动了公关程序,它通过公关公司发布邮件声明表示:微软Surface全系列产品均可享受两年的包修期限。

  这是Surface一代在国内第一次“惹祸”。

  2013年10月份,第二代Surface上市后,微软宣布停售第一代Surface Pro,此时距离第一代Surface Pro上市刚刚6个月时间。停售原因据说与Surface Pro销售不佳有关。

  如今,过了保修期之后的Surface一代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也跟着停止了。

  对于这么做的原因,微软售后客服给出的答复是,第一代Surface的维修所需的零件稀缺,无法进行维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