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芭田股份净利锐减41% 业绩承压不改转型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志福  责任编辑:吴起龙

  7月20日,芭田股份(002170,SZ)发布2015年中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1亿元,同比下降3.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1.66万元,同比下降41.32%。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5931.37万~10379.9万元,同比下降30%~60%。

  公告称,芭田股份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营销组织变革和一季度原材料价格波动,鉴于组织变革的逐步推进,下半年业绩预计会出现一定程度好转。

  业内人士分析称,芭田股份虽然业绩承压,但是仍在复合肥业务、下游品牌种植业务、生态农业产业链等领域稳步推进,正逐步从农资供应商到品牌种植农化服务商转型升级。

  慧云信息技术专家苏世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业自动化是必然趋势,在国外已经被广泛应用,我国目前还属于追赶阶段。农业自动化可以减少人工,不需要很多农民,甚至可以不用到田间地头去,一切都通过互联网来实现农业的各个流程。芭田股份与大疆无人机的合作就是农业自动化的一种尝试。

  中农智道咨询公司总经理朱珍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芭田股份的转型是一种好现象,但是也有一定风险,因为一旦涉及农业种植之后就要考虑自然风险,比如旱涝等,这些不可控因素的增加会对公司营收造成影响。除此之外,农业还是一个长期投入、回报周期长、薄利的行业,这也是一个考验。芭田股份的“农业大数据云平台”等概念,最关键的是落地。作为传统的农资供应商要想顺利转型,应该借助于专业农业机构的指导。

  券商研报显示,芭田股份将逐步构建以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为服务对象,以农资服务为切入点,以信息化服务为技术支撑,以金融服务为杠杆,以流通服务实现最终品牌溢价的“四位一体”品牌种植模式,逐步完成从农资供应商到品牌种植农化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芭田股份(0021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