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二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物联网业务增长强劲

  • 发布时间:2015-07-17 00:31: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芯片行业巨头英特尔公司15日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因数据中心和物联网业务增长强劲,英特尔当季营业收入和利润表现均好于预期,这部分抵消了个人计算机(PC)市场疲软导致的芯片业务损失。

  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份的第二季度,英特尔营业收入达13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28亿美元上涨3.1%,比去年同期的138亿美元下滑4.3%;净收入达27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0亿美元上涨35%,比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下滑3.6%。另外,当季毛利率达62.5%,比上一季度的60.5%上升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64.5%下降2个百分点。

  根据汤森路透公布的数据,英特尔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谨慎预期。在财报消息公布后,英特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逾9%,之后涨幅回落至1.7%,当日收盘于每股29.69美元,涨0.20%。

  在英特尔第二季度业绩中,数据中心和物联网业务的表现最为亮眼。得益于云服务和数据分析需求的持续增长,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营业收入为39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0%;物联网事业部营业收入为5.59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4%。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再奇表示,第二季度的财报体现了英特尔的业务转型,公司在数据中心、存储和物联网领域的增长贡献了超过70%的运营利润,缓解了PC市场带来的影响。英特尔对业务增长战略继续保持信心,并将专注于推动创新和战略落实。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斯特西·史密斯也表示,预计数据中心、物联网等业务将保持强劲增长,并将抵消PC业务下滑带来的大部分损失。

  作为英特尔规模最大的业务部分,PC业务在第二季度为75.4亿美元,同比下滑13.5%。英特尔因生产计算机芯片而享誉全球,但近年来由于消费者支出逐渐向使用芯片技术的移动设备转移,这部分业务遭遇持续下滑。史密斯表示,预计未来PC市场的发展将比此前预期的更加疲软。

  彭博社分析称,虽然英特尔错失了向快速发展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提供芯片的良机,但该公司生产的处理器是数据中心的支柱。对用户来说,各类应用程序是智能手机的吸引力所在,而智能手机应用的开发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另外,尽管PC芯片总需求正在下滑,但未来英特尔也可能将抢占美国超微半导体公司(AMD)的PC芯片市场份额。

  英特尔当日还发布了对2015年第三季度和全年的业绩预期。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143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毛利率为63%,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2015年全年营收下滑约1%,毛利率61.5%,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