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华医药上半年利增7倍

  • 发布时间:2015-07-06 14:29:4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两市半年报披露大幕昨晚拉开,鲁股沃华医药拔得头筹,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28.42万元,同比暴增近7倍。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中报披露将于8月底结束。

  根据公告,沃华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88亿元,同比增长10.71%; 实现净利润3828.42万元,同比增幅高达691.70%;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记者注意到,即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沃华医药净利润也实现了6.11倍的同比增长。

  沃华医药解释称,业绩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了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布局。今年上半年,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不断扩大,优势市场趋于稳定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沃华医药同时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长情况:预计1-9月份实现净利润5547.68万-6340.20万元,同比增幅预计达250%-300%。

  至于业绩继续增长的动力,沃华医药表示,一方面是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渐趋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收购济顺制药后,荷丹片与心可舒片在疾病预防和按病症联合治疗领域可以形成协同与互补,在生产、研发和营销环节可以实现全方位协同增效,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沪市中报披露工作将自7月14日展开,拔得头筹的为东睦股份。就本月来看,除沃华医药外,还将有24家鲁股披露中报。其中沪市首家披露中报的鲁股为滨化股份,预约时间为7月23日,深市主板首家披露中报的鲁股为山大华特,预约时间为7月25日,深市创业板首家披露中报的鲁股为同大股份,预约时间为7月22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两市半年报披露工作将于8月31日全部结束。

沃华医药(0021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