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亚科技撤回重组申请 立案调查逼停股价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6-12 08:29: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因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均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曾启动金亚科技股价上涨引擎的手游收购案只得熄火。

  金亚科技今日透露,公司5月28日向证监会申报重组申请文件后,其实一直没有被正式受理。而目前,因公司及控股股东周旭辉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据监管规定,公司已于6月10日暂时撤回重组申请文件。按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涉嫌违法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在案件调查结论明确前应暂停重组。至于未来能否重启重组,则要看违法违规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对重组构成“不可消除”之影响。

  手游收购案开启股价引擎

  回溯本次重组,金亚科技于今年2月16日首次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3.76元每股定增8793.60万股,并支付现金9.9亿元,合计作价22亿元收购天象互动100%股权,增值率1905.03%%;同时,公司拟以12.74元每股向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天象互动股东何云鹏等定增募资12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天象互动目前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拥有包括《全民宝贝系列》、《三国威力加强版系列》等多款卡牌类、射击类移动游戏,其2015至2017年的承诺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64亿和3.168亿元。

  这份手游收购案迅速开启了金亚科技的股价引擎。方案一经发布,基金、私募和卖方机构就轮番登门,机构纷纷增持,公司股价从每股14元左右一路推升至最高每股68.3元。截至一季度末,交银施罗德的三只基金已买入1200余万股,广发的三只基金也建仓900多万股。

  重组申请从未被正式受理

  6月4日午间,公司公告称,重组计划已获得证监会审查,需补交材料。受这一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在下午开盘后拉升至涨停板。而就在此时,云霄飞车般的剧情反转突然降临。待下午收盘后,公司又挂出第二份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6月6日,公司再次披露,其实际控制人周旭辉也于6月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也被立案调查,周所持公司7403.94万股(占股27.80%)悉数锁定不得买卖。受此消息影响,6月5日、8日、9日,金亚科技二级市场股价连续“一字”跌停,随即宣告停牌核查。而对此案调查的进展情况,公司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如今最新公告透露,金亚科技其实是在5月28日向证监会申报重组申请文件的,后于6月3日接到《补正通知书》,但因公司至今未提交补正材料,故证监会尚未正式受理其重组申请。

  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存在“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七类情形之一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也显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涉嫌违法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在案件调查结论明确之前应当暂停重组。

  殃及池鱼新嘉联重组受连累

  然而,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不仅金亚科技的重组受到影响,周旭辉被立案一事也波及新嘉联,或将影响后者的重组进程。因转型收购巴士在线复牌大涨的新嘉联在6月10日的公告中称,公司于6月9日接到巴士在线来函,巴士在线第二大股东周旭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可能导致公司本次收购计划的方案调整,也可能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程产生影响。

  新嘉联现主业为声学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业绩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的状势,故这次重组对于新嘉联来说非常重要,从市场反应来看,重组方案一出,股价复牌后连拉11个“一字”涨停板。对于周旭辉违规遭立案调查一事对于公司的影响,新嘉联相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将影响到公司重组进程,会不会取消现在还不能确定。目前公司只是计划调整方案,具体怎么调整还没定。如果重组取消,按照规定6个月内不会再有重组计划。”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