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唯品会在美国遭律所起诉 公司称不会再回应了

  • 发布时间:2015-06-12 08:21: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朱苑桢

  昨天,美国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宣布,已代表在今年2月17日至5月15日期间购买唯品会股票的买家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对此,此前已反击做空机构指责的唯品会昨天表示不会再重复回应了。

  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在起诉书中称,唯品会发布了虚假、误导性声明,而且未公布一些事实,包括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资产账目等。当这些行为被曝光后,唯品会股价下滑损害了投资者利益,此次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是希望弥补股东的这部分损失。

  今年5月,有国外投资机构发布文章指责唯品会财务声明存在虚假。随后,唯品会回应称,做空报告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唯品会还针对做空报告中质疑一一作了反驳。

  对于律所发起的集体诉讼,唯品会方面昨天表示,美国律所的指责与此前机构发布的做空报告内容大同小异,公司不会再回应了。

  近年来,美国律所与做空机构配合,起诉的中国企业案例已不胜枚举。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概股遭遇美国律所宣布调查,其背后甚至已经形成一条成熟的利益产业链。这种集体诉讼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很常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