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影星陈坤进军资本市场 斥千万参与龙星化工定增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52: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春莲  责任编辑:马艺文

  6月7日晚间,龙星化工披露了定增预案称,公司计划以10.3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636.36万股,募集资金约8.9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复牌。

  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刘江山将认购5676.98万股,认购金额为5.87亿元;刘英飞为刘江山之女,将认购2707.93万股,认购金额为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演员陈坤也将参与龙星化工此次非公开发行。其中,陈坤间接持股30%的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将认购154.74万股,认购金额为1600万元。而陈坤本人将认购96.7万股,认购金额为1000万元。

  预案显示,陈坤出生于1975年,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中国知名演员、歌手。2010年成立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和总经理。陈坤通过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有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30%股权。

  龙星化工表示,炭黑行业属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且近几年产能过剩情况愈发严重,受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的影响,公司在取得银行贷款方面存在一定困难。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利于公司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保持充足的营运资金、增强公司稳健经营能力,更好地实现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

  预案还显示,为了应对目前国内炭黑市场产能过剩的不利局面,公司寻求多利润支撑计划,在扩大产品生产规模的同时,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先后投资了白炭黑、氟化工等项目,并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本次募集资金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降至35.77%。

  需要一提的是,龙星化工2014年实现净利润1500.29万元,同比下降23.1%,每股收益0.0313元。同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865.37万元,同比下滑50.36%。

  对此,龙星化工表示,2015年度炭黑行业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市场激烈竞争之下的低毛利率状况仍然不能得到有效转变。报告期主营业务产品综合毛利率为13%,较上年下降了1.5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产品的售价下降幅度大于制造成本的下降幅度所致。

  正由于龙星化工面临严峻的形势,其一直想通过资产重组实现转型。但前不久,龙星化工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而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龙星化工解释称,交易对手持有的可交易的海外教育资产较多,由于公司拟收购标的公司100%股权,因此需要对其所持有的资产进行挑选和剥离,并对其业务模式进行进一步的梳理,以满足国内外业务同步发展的需要。而目前,就标的资产的挑选和剥离,公司与交易对方存在一定的异议。

龙星化工(0024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