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一重工澄清“长百集团三一重工联姻”传闻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4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5月26日,三一重工昨日晚间发布公告,针对媒体有关“长百集团三一重工联姻,全国40%搅拌站将油改气”等新闻报道作出澄清,三一重工表示,与长百集团方的合作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并非上市公司。

  三一重工表示,签约项目合作双方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媒体转载误读本次项目合作双方为三一重工与长百集团。

  据介绍,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与长百集团子公司中天能源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规划提供工程机械行业“油改气”专业技术服务和燃气资源供应,为三一品牌的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配套建设 LNG/CNG加注站供应天然气。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从公告中了解到,该合资公司拟配套建设LNG/CNG加注站,完善气源、气站、LNG新能源产品组成的成套解决方案,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LNG新能源产品加气难问题,未来或将对公司LNG新能源产品的销售产生积极影响,但该影响有不确定性。

  三一重工称,上述签署的协议属于意向性协议,项目实施尚需双方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一重工(600031) 详细

中天能源(6008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