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被监管层盯上停牌自查 “匹凸匹”故事暂时停播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55: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为了强调自己是干P2P互联网金融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这是我见过最山炮的名字,公司为了炒作股价已经拼了啊。”多伦股份拟更名不仅斩获了两个涨停板,也招来了市场上广泛吐槽。当然,股价连续涨停“招摇过市”,也引发了监管层的注意——公司再次收到了上证所的问询函,并且股票也已停牌。

  “最开始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多伦股份拟更名的公告截图,还以为用来娱乐大众的,是假的。没想到一查公告居然是真的,还有很多股民去追着买。”昨日长沙股民周先生(化名)无可奈何地笑道。记者注意到,自多伦股份推出了更名计划,本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多伦股份斩获两个“一”字涨停板,股价从停牌前的10.96元/股上涨到13.27元/股,每股上涨了2.31元,而公司市值因为一个更名计划而增长了7.88亿元。

  多伦股份如此“招摇过市”不仅引来了投资者的吐槽,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公司日前再次收到了上证所的问询函,被要求“提交本次名称变更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核查并披露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最近六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报告;根据目前所处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核查并披露公司股票价格是否存在高估,并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更名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司股票已经自昨日起停牌,按照要求或在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