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商务法草案有望年底成型 是否征税尚未知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06: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电子商务法立法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草案的起草工作,形成针对电子商务领域系统的法律法规。

  据介绍,正在起草中的《电子商务法》(草案)涉及电子商务监管体系、电子商务市场准入与退出、数据电文和电子合同、电子支付、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争端解决机制、网络安全和跨境电商等内容。一旦草案完成,将征求各部门、地方、电商企业、协会、专家等意见,在2016年6月前,提交全国人大财经委全体会议讨论。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此前草案起草组对备受关注的电子商务税收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近期,相关部门还赴浙江、广东等地,就电子商务税收问题征求电商企业意见。不过,该人士向记者介绍称,目前电子商务税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特别是“是否需要向小微电商和个人卖家强制征税”等问题在行业内一直存在较大分歧,因此详细的税收监管办法,以及税收要求是否会被最终写入《电子商务法》目前还不得而知。

  该人士表示,税收议题可能会被暂时搁置,但这并不表示不去解决电子商务税收问题。“起草组此前已经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并且和税务部门进行过磋商。从目前行业发展来看,征税可能会对小微电商和个人电商的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税收问题上应该充分考虑目前国内整个行业的实际情况。”该人士说。

  不过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电商企业认为,尽管电商税收问题可能会被暂时搁置,但从行业发展情况看,随着配套法规逐步完善,对电商进行全面征税将是大势所趋。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