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对谷歌涉嫌垄断展开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26日报道】《今日美国报》报道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启动了初步调查程序,以确定谷歌公司是否利用安卓系统实施垄断,阻碍竞争对手进入。

  报道称,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尚未与谷歌公司联系进行调查询问,后者有可能会在美国面对反垄断起诉。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调查人员已与声称谷歌将对手置于不利地位的手机应用开发人员进行过交谈。

  手机生产商如果想使用免费的安卓操作系统,必须把谷歌搜索设置成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谷歌将自己的产品搜索引擎、Gmail和谷歌地图纳入手机的安卓操作系统,批评者认为这是滥用市场垄断地位的行为。

  今年4月,欧盟指控谷歌破坏欧盟反垄断法,对安卓系统展开调查,令谷歌首次面对正式的反垄断指控。

  《华尔街日报》3月刊登的一篇文章透露,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2012年曾经认为谷歌的行为有违公平竞争精神,并滥用垄断地位,建议对谷歌提起反竞争行为诉讼,但在当时这一批评意见并未公开。如果这一指控成立,那么该案将成为上世纪90年代美国司法部诉微软公司垄断案后最大的反垄断案件。

  这个建议与联邦贸易委员会五位委员的决定相反,他们在2013年一致投票支持结束对谷歌的调查,而此前谷歌自愿表示,将对自己的做法进行改革。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联邦贸易委员会人员向该机构委员提出的建议具有重大影响。此外,这些建议是私人性质的,后来因错误原因而泄露。

  2013年投票时,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收到相反的建议,建议不起诉谷歌。时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乔恩·莱博维茨发布公告称,让谷歌公司自愿进行改革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