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大众排放造假波及中国 1946辆进口途观正接受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26: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事件进一步蔓延,在中国销售的部分途观车辆正在接受调查。

  9月26日晚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声明称,大众汽车集团针对搭载EA189型四缸柴油发动机的特定车型中违规使用特殊软件一事进行调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进口Tiguan(途观)共计1946辆,有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大众汽车正在调查这些车辆是否属于受影响车辆的范畴。

  多年以来,中国政府对柴油发动机持保留态度,严格限制其使用;虽然近年来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一直宣传柴油汽车的环保性,主要是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少量柴油车。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于9月24日发布声明称,此次“排放造假”事件并不涉及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大众车辆。

  9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德国大众汽车尾气造假丑闻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必须得到有效保障。”这是自上周大众汽车在北美排放检测作假曝光以来,中国政府相关部门首次对外做出的回应,但质检部门尚未就此事件发言。

  大众汽车在北美受此事件影响的车型主要包括柴油版本的帕萨特、大众甲壳虫、捷达和高尔夫。

  声明全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关于柴油发动机事件的声明

  大众汽车集团针对在特定车型搭载的EA189型四缸柴油发动机中违规使用特殊软件一事正在全力进行调查。

  根据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

  经查,发现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进口Tiguan汽车,共计1946辆,有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并将在第一时间向我们的客户和广大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此特别说明: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在中国销售或生产的车型均未搭载此款发动机。

  在全球范围内,牢固树立并维护客户、经销商以及广大公众对我们的信任始终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大众汽车将尽快对此事件做出妥善安排。 大众汽车将尽一切必要的努力重建广大公众对我们的信任,并将全力弥补由于此事给客户带来的不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