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被曝显著缺陷可导致被黑客操控

  • 发布时间:2015-08-09 07:4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马艺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特斯拉被曝有显著缺陷,可能导致黑客控制车辆。今天(8日),入侵细节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C网络安全大会上公布。

  早前,有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表示发现特斯拉S型车存在6个显著缺陷,这可能会让黑客控制车辆,影响驾驶员的安全,并且会在DC网络安全大会上详细展示。记者现在看到了特斯拉针对此事发出的一份声明。

  特斯拉表示,Model S并不是被远程入侵的,相关研究团队花费了很多时间研究Model S可入侵的漏洞,并且是在Model S真车上进行的漏洞测试,也就是物理接触,如接入汽车的电路,并不是采用远程攻击的方式。

  另外,特斯拉的声明说,特斯拉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非常出色的,已经和这些研究组织保持紧密联系,来确保可以持续通过有针对性的测试来验证和升级安全保护系统,以保护特斯拉的车载系统。

  早前,网络安全人员表示,可以在特斯拉电动汽车启动之初的低速,也就是每小时5英里行驶过程中逼停汽车。所有的显示屏都将黑屏,音乐系统也会关闭,手刹开始启动,并让汽车突然停止行驶。对此,特斯拉在发布的公告中称,已经向Model S车主发布了一个无线更新软件,以帮助用户解决这些漏洞问题。

  必须要说的是,网络安全人员在试图攻击特斯拉的时候,也发现了车本身的一些安全防护措施,实施攻击的人员也表示,关键的车辆操作功能并没有侵入成功。

  特斯拉在发声明解释一系列问题的同时,还表示要加强与发现漏洞的安全团队及相关安全研究社区的合作,保障汽车的安全。特斯拉表示之前已经从谷歌挖来黑客团队的头头负责特斯拉汽车的安全工作。

  上周,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本土发起了140万辆汽车的召回,包括2014和2015款吉普大切诺基和切诺基SUV,以及2015款道奇挑战者等。菲亚特-克莱斯勒对这些汽车的车载软件进行升级,以避免黑客远程控制发动机、转向系统,以及其他车载系统。

  早前,有信息安全研究人员通过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入侵了志愿者的切诺基汽车,并向发动机、转向系统和刹车发出了指令。当时这辆汽车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名研究人员是在家利用笔记本电脑,通过这辆吉普车的联网娱乐系统侵入其电子系统,完成了远程控制车的行驶速度,操纵空调、雨刮器、电台等设备,甚至还把车“开进沟里”。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将关注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软件升级方案是否足以保护用户避免黑客的攻击。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召回公告中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一问题是否已经导致了人员受伤事故。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更是强调,这是首次由于信息安全问题而导致的汽车召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