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丰田董事涉毒案生蹊跷羁:押前健康检查正常

  • 发布时间:2015-06-21 07:34: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本调查人员20日说,丰田汽车公司美籍常务执行董事朱莉·汉普涉嫌非法带入含有毒品成分的药物一案再生蹊跷。

  羁押前所做的例行健康检查显示,汉普自身不存在任何特殊状况而需要使用镇痛类药品羟考酮。

  羟考酮在日本被列入毒品范畴,作为镇痛药物购买时需有医生处方,携带入境时则需持医生开具的证明向厚生劳动省报批。但是,日本不允许通过邮寄形式带入这类药物。

  先前,一个从美国肯塔基州寄给汉普的包裹被日本成田机场海关发现含有57片羟考酮药片,而包裹标签却显示其中物品为项链。

  18日,汉普因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在东京被捕。

  针对汉普的健康状况,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19日在记者会上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自己相信汉普无意触犯法律。

  目前,东京警方正把调查焦点集中在查明包裹寄送人身份以及汉普如何使用这些药片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