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刘永好:国内农产品需求消费升级高端食品迎来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4-18 13:4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客人民网访谈,以新希望集团自身国际化项目为例,对中国农业企业国际化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国内高收入人群在增加,高端的农产品、加工品和更加安全的产品还有相当的不足,这是行业的发展机遇之一。

  刘永好认为,国内高收入人群在增加,消费在升级,而这种高端的农产品、加工品和更加安全的产品还有相当的不足,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到海外去代购进口奶粉、进口农产品、食品。

  刘永好的应对之道是走向国际化。联手澳大利亚建立基地,引进澳大利亚高端的食品安全体系来打造高端动物蛋白的生产基地、物流基地、仓储基地、冷冻基地和加工基地,同时发挥航运、交通和市场的优势,把它们结合起来。

  他认为,选择澳大利亚是因其产品质量标准高,含的有害有毒或者不利于人体健康的东西尽量少。而在这一方面,澳大利亚空气好、水质也好,污染少,澳大利亚的食品在全世界公认的是最安全的食品。所以说,打造澳大利亚的牛、羊,特别是活牛、活羊的进口,然后在这个地方来隔离、检育、屠宰和加工就非常有优势。二是牛奶、奶制品,像龙虾、对虾,各种海捞的海产品在这儿仓储、加工和生产,离国际市场最近,离原料产地最方便,规模也最大,并且检验检育和这一方面生产的措施也到位。这样的话,就能够生产高端的肉、蛋、奶和相关的产品。

  第二,国内高端的牛肉、羊肉价格高,供不应求。高端食品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企业到国际上去培育建设,通过舟山基地来加工再卖向全球和中国市场,是参与国际高端动物蛋白体系的建设。

  第三,在高端动物蛋白这一方面,国际上并没有太多的领导者。新希望集团背靠13亿人的中国市场,又有中澳舟山产业园区,和30多年从事动物蛋白产业领域的生产、销售、加工的体系等优势,具有成为高端动物蛋白领导企业的基础。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