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安徽祁红老厂区 亲密接触茶文化

  • 发布时间:2015-12-18 19:41: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 12月18日,“全国网络媒体看安徽•绿色皖农品牌江淮行”采访团跟随企业的脚步,对润思祁红老厂区、润思霄坑村有机茶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荆楚网等在内的全国25家中央、省级主流网络新闻媒体记者与祁门红茶文化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润思祁门红茶老毛茶仓库

  作为池州市区最老的企业,该厂区一直保留古老的样子。媒体记者走进茶仓库,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茶香。据润思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天霁介绍,这个存储仓库是纯木质仓库,尺寸标准统一,相对于现代化的仓库,它更防潮、自然。“这里很干净、卫生,不像现代化那种机械化的痕迹明显,感觉保留了那份纯净。”齐鲁网记者徐凯华说道。

工人正在车间筛茶

  在手工制作车间,“筛茶”引起了媒体记者们浓厚的兴趣。殷天霁介绍说,这套工艺在行业内俗称“打雨”,是制茶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主要是把不完整的茶业“切”掉,保留茶叶的完整性,这样即保持茶的口感,又增加了美感。

记者参观润思茶厂霄坑村有机茶基地

冬日里仍有茶花顽强绽放

  参观完老厂区后,媒体记者们来到霄坑村有机茶基地,虽然是严冬,但茶园依然翠绿,阳光温暖的洒在茶树上。一旁的润思制茶大师汪松柏向大家介绍,茶基地位于北纬30度、东经117度左右。中心地带大部分为黄壤,土层厚、透气性好、肥力高,这些多重有力因素非常适合茶树生长。因此,祁门红茶采用纯生态的种植模式,这里的茶树从来不用化肥农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