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全国网媒走进安徽"草莓之都" 20万亩绿景初露朱颜

  • 发布时间:2015-12-17 03:03: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 安徽长丰县素有“中国草莓之都”的美誉,是中国著名的优质草莓产地。16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看安徽•绿色皖农品牌江淮行”活动来到长丰县,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等在内的全国25家中央、省级主流网络新闻媒体参观考察长丰草莓种植基地,向全国消费者展示来自长丰的“草莓名片”。

  长丰草莓是安徽省特色水果,安徽省的特产之一。据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存兵介绍,三十年来,长丰草莓种植规模迅速扩大,连续多年稳居全国设施草莓第一大县。2015年,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0万亩,预计总产量将突破35万吨,产值达45亿元。

  目前,长丰县共有草莓种植户8万多户、从业人员17.5万人,受益农民达36万人,涌现出水湖、罗塘、左店、杜集、义井5个草莓万亩乡镇,形成了“乡乡有莓园”、“村村有种植”的局面,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近一半来自草莓产业。

  在当地宣传部门引领下,记者一行先后参观了田峰草莓有限公司大棚、艳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大棚,参观了草莓繁育大棚、高架草莓大棚、地垄草莓大棚等。工作人员介绍,长丰草莓产业已经形成了草莓新品种选育、脱毒种苗工厂化繁育、标准化生产示范、技术培训、草莓采摘观光、精装草莓销售等较成熟商业模式。

  记者走进草莓大棚,看到一垄垄草莓苗壮叶阔,绿叶掩映中,第一批果实正展露朱颜,果实旁边一簇簇小白花绽放,偶有蜜蜂在花间飞舞,或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季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