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健康口袋书”送到更多农民手中

  • 发布时间:2015-08-29 02:29:5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赵宇恒

  据媒体报道,山西省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将健康知识口袋书尽快发放至全省农村家庭,以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

  由于健康卫生意识相对薄弱,缺乏医救知识,各种慢性病和部分传染病一直是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山西省通过发放口袋书的形式,把常见慢性病和传染病防治、公共卫

  生服务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惠农医疗卫生政策送到农民家中,无疑能够帮助乡亲们提高健康卫生知识,减少发病率,值得提倡。

  各地不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大对农村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的专项投入力度,通过“口袋书”的形式把健康知识送到更多千家万户。同时也要注意提高“口袋书”的可读性,要让乡亲们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让“口袋书”成为广大农村家庭的健康小帮手。(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