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上海消保委责令美团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整改

  • 发布时间:2015-11-13 17: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责任编辑:金潇

  上海市消保委和上海市食药监局对100多家餐厅和9家订餐平台进行的调查显示,国内市场排名前四的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淘点点(口碑外卖)均存在问题,消保委向其发出督促改进函,食药监局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上海市消保委考察发现,100家餐厅中仅有39家公布了可以辨识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等资质正面图片,在上述公示餐厅中仅有19家证照相符。其中,饿了么亮证率仅有13%,百度外卖亮证率也只有25%;而在公示证照的餐厅中,饿了么证照无一符合,美团外卖的符合率也仅有33%。

  上海市食药监局执法抽查显示,多家网络订餐平台存在入网餐饮单位无许可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在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同时,已经对第三方平台的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一旦查实将依法实施5万到20万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食药监局还启动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专项检查,要求其履行法律规定的入网餐饮许可审查等责任,及时下线无证餐饮单位,保障消费安全。

  从10月1日起,新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对应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