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10月跨境电商违规邮寄进境物品呈现“井喷式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09 14: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10月份,该局在跨境电商直邮进境物品中截获违规邮寄进境物品呈现“井喷式增长”,与上月环比翻了将近3番。

  10月份,北京国检局共计检验检疫监管跨境电商直邮进境物品8402批次,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瑞士、英国、法国6个国家,其中截获53批次违禁物品,绝大部分为干海参等动物产品和植物种子等货物。

  北京国检局邮件办主任张继军介绍,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会对我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农业生产安全构成威胁。而外来有害生物在我国蔓延开来,极易形成优势种群,威胁其他动、植物的生存,破坏生态多样性及生态平衡,引发生态灾难。

  北京国检局提醒消费者,按照目录规定,共有3大类16个条目的产品被禁止携带、邮寄入境。消费者在“海淘”、“跨境网购”的过程中务必关注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国门安全,同时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侵权电商将被约谈

  中消协昨天发布“双11”提醒,呼吁电商企业严把商品质量关,提醒消费者理性购物,规避风险。对于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电商企业将公开约谈。

  “往年的经验显示,热闹繁华的网购促销背后,是居高不下的消费者投诉。”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质量货不对版、快递服务严重滞后、售后服务难以保障、网络诈骗乘虚而入等,成为典型的“节后综合征”。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网络购物10559起,同比上升28.8%,消费者反映电商不按合同约定履行义务以及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相对较多。

  中消协为此呼吁电商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不得擅自增加不符合“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及时、消费者反响强烈的电商企业,将依法进行公开约谈。必要时将支持受损害的消费者依法提起诉讼。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