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iPhone6S预购被重复扣款 苹果:建议取消订单

  • 发布时间:2015-09-18 07:5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信用卡竟然消费了4个6888元,我赶快给银行打电话,银行说扣款方是苹果。”iPhone6S首发那天,孙女士本想去苹果官网订购一台,连续下单3次均失败后,最后1次下单成功。孙女士没想到的是,再去官网查看,竟然有4个订单均被确认,信用卡也由此被扣27000多元。苹果方面回复称, 系网络卡顿所致,用户自行取消订单后款项会在3至5天内返还。

  与孙女士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董先生,“我的信用卡都给刷爆了!”他同样在12日下单预订iPhone6S,同时用手机和iPad登录苹果apple store,试了6次均无法完成下单。本已对预订手机不抱希望,不料两个多小时后,他却连续收到三条短信,第一条短信提示他信用卡消费6888元,正纳闷时又收到同样内容的一条短信,紧接着便是提示信用卡额度不足、交易失败的短信。“我赶快给银行打了电话,才知道钱被苹果刷走了。”随后,他致电苹果客服却被提示请求过多,无法接通。直到当晚,董先生登录苹果官网才查到自己的两个订单已被确认。“幸好信用卡额度有限,只成功支付了两台。”董先生无奈表示。

  据了解,苹果预订渠道之一即是通过苹果官网预订iPhone6S,消费者再自行到苹果零售店取货。对此苹果官方客服解释称,出现重复订单是因为预订当日有大量的客户登录涌入,网页流量过大,网络卡顿,信息延时所致。

  客服表示,由于每个apple ID限购两台iPhone6S,对于一些超出限购数量的用户,苹果客服也将发邮件提示客户主动取消订单,如果消费者没有主动取消,苹果可能会自动取消全部订单。“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建议消费者自行取消多余的订单。”苹果客服提示道,取消的订单金额,会在3至5个工作日内返还给消费者。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