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5款智能座便器存质量问题 “箭牌”存漏电隐患

  • 发布时间:2015-08-17 16: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能喷洗、带烘干,智能座便器近来受到许多市民的追捧,但选购时要注意,即使是“大牌”也要看看质量是否合格。记者上午从市工商局网站了解到,工商部门对本市销售的智能座便器进行了质量抽检,5款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其中,“ARROW 箭牌卫浴”一款智能马桶盖上“黑榜”。

  这款由佛山市顺德区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ARROW 箭牌卫浴”牌AK1002规格智能座便器,存在“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清洁率”不合格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智能座便器的清洁率是指其喷水嘴清理污渍的能力。在检测时会在喷头上标画墨线,喷淋后无任何墨线残留才算合格。而接地措施则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措施。对于智能座便器来说,其电气绝缘一旦损坏,可靠的接地措施会将漏电的电流流向大地,而不伤害使用者;接地措施不合格易造成触电危险。

  其他4款不合格产品还存在标志和说明、整机耗电量不达标等问题。

  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4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