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男子香港购物遇尴尬 买的苹果6竟是安卓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23:00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侯川川  责任编辑:金潇

  贵阳一男子吴先生在香港旅游时,花3500元人民币买了一部iphone6。回到贵阳后才发现是山寨机,手机里面装的竟然是安卓系统。因商家远在香港,贵阳工商无权受理。跨地维权的话,成本又太高。

  据吴先生介绍,上个月,他一个人前往香港自助游,在香港中英街一家手机店内,花3500元买了一部港版iphone6。当时商家承诺,是真正的港货。在柜台上试机时,吴先生并未发现什么问题。付完款后,商家拿给吴先生的,是另外一部全新的手机。因忙于旅游,吴先生并未及时使用新手机。

  回到贵阳后,吴先生拿出手机使用时,发现手机经常出毛病。拿到维修店检测时,被商家告知是山寨机,里面并不是苹果原装的ios系统,而是安卓系统。吴先生拨打12315热线维权时,被贵阳工商告知,因手机是在香港买的,本地工商无权受理。

  吴先生咨询香港当地的工商部门,得到的回复是,维权时需要吴先生亲自到香港,提供购机发票,并做商品鉴定,鉴定费自理。吴先生一算,即使维权成功,也要耗费大量成本,很可能得不偿失,无奈之下只好作罢。

  贵阳某旅行社吴经理称,大陆游客在香港购物时,买到假货的现象时常发生。在香港,很多商家的发票是手写的,如果没加盖印章,后期碰到问题时维权很难。很多游客买到假货后,因维权成本太高,大部分放弃维权,这也助长了商家的违法行为。

  吴经理提醒广大游客,在香港等地买东西,要把店名、路牌记清楚,并索要到店家名片、物品的发票、水单,并要求店家在上面盖章,以便作为后期维权依据。在自助游期间,游客买到假货,可拨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电话:00852-29292222。跟团旅游时,在导游带去的商店买到假货,可向香港旅游业议会投诉旅游团,电话:00852-28070707。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