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大排档吃好有讲究 津消协提醒注意“五为先”

  • 发布时间:2015-07-06 16:32: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虽然下起了雨,但是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晚上到大排档用餐的市民依然不在少数。目前已进入食源性疾患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高发期,为此,市消协根据中消协近期接到的各地典型投诉,提醒广大市民,大排档用餐,要注意“五为先”。

  1.选择就餐环境为先。消费者尽量选择餐饮安全监督量化级别较高的餐饮服务机构。在选择具有经营许可大排档的同时,还应避免临街来往车辆尾气、水域附近蚊蝇带来食品污染源,不在占道扰民的经营场所消费。

  2.选择用餐种类为先。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品,不吃或少吃生食海产品,慎重选择卤制菜品、凉菜冷食等食物,避免多食肉类烧烤。合理搭配饮食就餐,避免诱发消化道疾病。

  3.选择合适饮品为先。大排档佐餐应选择具有温和解腻、养胃解暑的饮品。夏季阳气发泄,温热的饮品更有益身体的新陈代谢,冷饮则易刺激肠胃,影响消化功能。如喝冷饮也当小口慢饮,尽量挑选热量较低的新鲜果汁,啤酒最好选瓶装。

  4.选择用餐时间为先。大排档用餐时间最好不要安排在睡前。一方面睡前用餐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进而影响睡眠。另一方面,热量不能及时吸收,易形成高血脂。

  5.遇“脏作坊”举报为先。消费者在外就餐应索要发票或收据凭证。餐后出现身体不适,应尽快就医,除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外,还应及时拨打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反映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