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上海比较试验显示婴幼儿爬行垫、围栏超3成不达标

  • 发布时间:2015-07-06 15: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进行的比较试验显示,60件婴幼儿爬行垫、围栏产品中有22件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达36.67%。

  上海市消保委本次进行的比较试验涉及60件样品,其中爬行垫40件、围栏20件。结果显示,重金属、偶氮、挥发性有机物(VOC)等总体情况良好,但标称由东莞家宝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EVA拼图(KB-003C)被检测出高达1812毫克/千克的增塑剂,超过了即将于2016年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玩具安全标准》中对增塑剂的含量不得超过1000mg/kg的规定。

  比较试验还显示,5件产品的袋口绳索和夹缝间隙存安全隐患。当塑料玩具袋口过大时,婴幼儿就能将头部伸入袋中,而如果又以绳索作为封口方式,就会存在儿童玩耍塑料袋套头后绳索打死结而发生窒息的危险隐患。试验结果发现,标称由上海泓叶玩具有限公司销售的“蔓葆”婴儿爬行垫和标称美太芭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费雪趣味数字单面包边地垫等均不符合标准。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由于使用回收塑料制作的产品往往颜色暗淡且以深色掩盖杂质颗粒,年轻父母们应尽量选择浅色产品。此外,最好选购相当于食品安全等级的塑料产品,并向销售方索要相关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