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浙江竹席抽检三成不合格 甲醛超标问题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6-25 11:31:5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质监局获悉,浙江省第一批“我检你选”活动竹席产品质量比对结果出炉,抽检的87批次竹席产品中合格57批,不合格30批,批次不合格率34.5%。抽检样品中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率达28.7%,问题较突出。

  据悉,本次检测共涉及甲醛释放量、甲醛含量、浸渍剥离、染色牢度、可溶性重金属、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6个关键指标。其中在生产领域共抽取浙江省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竹席产品,在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实体市场等渠道)买样42批次。通过对87批次产品检测,合格57批,不合格30批,批次不合格率34.5%。抽检样品中,25批次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单项指标不合格率达28.7%。

  据了解,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根源在于竹席制作过程中使用的胶黏剂。由于低醛胶黏剂使用将大大提高竹席生产成本,一些企业常常会铤而走险,选择较低价格的原料,这势必加大这一指标的超标风险。此外,抽检发现,染色竹席质量安全风险明显高于未染色竹席。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