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爱美有风险:脸部填充剂误入血管或致失明中风

  • 发布时间:2015-06-15 16: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中央社”14日报道,使用肉毒杆菌进行美容手术的先驱卡拉瑟斯(Jean Carruthers)教授宣称,将近100名患者接受脸部美容注射时,因填充剂误入血管而造成严重后果,包括失明与中风。

  卡拉瑟斯表示,全球有98名患者在脸部注射皮肤填充剂后,失去一只眼或两眼视力。这些填充剂是用来抚平皱纹及填补眼下凹陷处。

  她说,假如误将这些填充剂注入血管,阻塞供应眼睛血液的重要动脉,就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1987年率先使用肉毒杆菌来光滑肌肤的眼科医师卡拉瑟斯说,统计通报案例后发现,造成失明的比例显然较先前认为来得高。

  她还说,在98起案例中,有1/4是填充剂进入脑部,导致部分患者中风。

  卡拉瑟斯说,肉毒杆菌本身并非脸部填充剂,患者自体脂肪最常抽取作为填充剂。

  卡拉瑟斯强调注射美容的危险性时表示:“最常用在脸部中央和眼睛周围的填充剂是脂肪,使用的是患者的自体脂肪。”

  她说:“脂肪一旦进入血管就无法清除,它就在那里。没有办法溶解,那绝对是场灾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