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4批次婴幼儿辅食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28:0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成慧  责任编辑:金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公布婴幼儿辅助食品抽检情况,此次抽检涉及45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6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包装标签明示值样品6批次。

  据悉,监督抽检的4批次不合格样品情况主要包括:标称江西省安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铁锌钙营养米粉和安智护畅小米营养米粉微生物超标;标称河南济源市源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冠军宝贝维生素番茄营养米粉维生素A不合格;标称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DHA金枪鱼营养米粉水分不合格。

  对检出不合格样品及不符合包装标签明示值样品的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同日曝光“胖大夫一日瘦身汤”虚假宣传。经查,该产品通过电视及互联网进行虚假违法宣传,广告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称具有治疗功效,广告中含有对产品功效的断言与承诺、利用患者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内容,并采用电话订购的方式销售该产品,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电视、网站在购物和养生节目中刊播的虚假广告宣传。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对该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注册文号、广告批准文号的情况进行查询;对其违法行为可以直接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拨打12331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